再涨3000美元!特斯拉北美全自动驾驶提价至1.5万美元

分享到:

再涨3000美元!特斯拉北美全自动驾驶提价至1.5万美元

2022年08月22日 10:35 来源:澎湃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系统FSD再度提价。

  当地时间8月21日,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表示,特斯拉FSD在北美地区的售价将上调25%。这是该软件在今年的第二次涨价。

  马斯克写道,在全自动驾驶系统测试版FSD Beta10.69.2版系统发布后,FSD在北美的价格将于9月5日涨至1.5万美元。对于9月5日之前下的订单,将按照当前1.2万美元的价格执行,但订单的交付将稍晚。

  不过马斯克没有提及否计划提高其FSD订阅的价格,目前每月收费199美元。

  价格上涨之际,特斯拉已经开始向用户推出FSD beta 10.69,马斯克称之为“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目前,特斯拉所有车辆均标配了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具有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在此之上,车主可选配FSD,可实现自动辅助变道、车辆召唤功能等。FSD并不是安装到车辆上就能实现全自动驾驶,而是要通过此后持续的无线软件更新才可以实现功能,所以FSD一直处于迭代之中。

  在当地时间7月20日的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介绍说,特斯拉自动驾驶测试版本FSD Beta已经行驶了3500万英里,这比任何其他公司的总和还要多。

  特斯拉FSD的价格一直在上涨,2018年,其售价为5000美元,2020年,价格涨到了1万美元,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又将价格提高到1.2万美元。

  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目前在中国市场选配“完全自动驾驶能力”需花费6.4万元。特斯拉方面还表示,目前该功能需要驾驶员主动进行监控,车辆尚未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正在被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的调查。自2016年以来,NHTSA已对涉及特斯拉Autopilot的38起碰撞事件展开调查,这些被调查的碰撞事故造成了19人死亡。另外,加州机动车辆管理近期指控特斯拉在其汽车的功能方面进行了欺骗性的营销行为,并正在对特斯拉的FSD Beta系统进行技术审查。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