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阿蓬江1号特大桥双幅合龙

分享到:

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阿蓬江1号特大桥双幅合龙

2022年08月26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阿蓬江1号特大桥双幅合龙
图为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阿蓬江1号特大桥。 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重庆8月26日电 (张旭)记者26日从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阿蓬江1号特大桥于当日实现双幅合龙。该项目双幅合龙的特大桥增至2座,距离全线贯通更近一步。

  阿蓬江1号特大桥设计全长661.5米,最大墩高92米,横跨在阿蓬江与舟白电站两侧的高山峭壁之间,属于“高墩大跨”桥梁,是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图为合龙现场。 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合龙现场。 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现场技术负责人刘洋介绍,大桥合龙是最关键的施工节点之一,也是施工技术复杂、难度较大的施工工序,对施工精度的要求很高。

  刘洋说,阿蓬江1号特大桥分段浇筑自由端共计43处,通过进行应力监测,并结合高程、预拱度的实际情况,针对每个节段的完成建立挠度曲线、合理调整偏差,实现了精准合龙。

  值得一提的是,阿蓬江1号特大桥处于阿蓬江自然保护区东河流域内,为做好安全文明施工,项目将产生的弃渣废水全部转运至弃渣场,避免了环境污染及次生灾害。

图为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阿蓬江1号特大桥。(资料图)
图为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阿蓬江1号特大桥。(资料图)

  目前,阿蓬江1号特大桥引桥的T梁架设也已进入尾声,大桥施工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接下来将全面推进桥面及附属工程施工,全桥有望于9月中旬实现贯通。

  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全长20.384公里,概算总投资28.95亿元,预计2022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包茂高速和黔恩高速将连接成网,在黔江区内形成环线,该地区过境交通、绕行交通、区间交通及省际交通将有效改善,进一步促进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完)

【编辑:左宇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