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多举措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助力就业

分享到:

重庆将多举措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助力就业

2022年08月30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8月30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推动社会组织进一步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将引导社会组织发挥动员社会力量、链接各方资源、提供专业服务等方面优势,助力开发就业岗位、拓展就业空间、提供就业服务。

  根据《通知》,重庆市将通过推动社会组织开发就业岗位、推动社会组织提供灵活就业岗位、推动社会组织稳定就业岗位、推动社会组织搭建就业对接平台、推动社会组织参与就业培训等方式,切实发挥社会组织在促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中的积极作用。

  《通知》称,重庆各区县民政部门要重点支持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增强城乡社区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推动政府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等政策落地与项目实施,引导社会组织开发与承接服务相适应的就业岗位;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社会服务机构拓展服务空间,加大高校毕业生聘用力度;动员用人需求量大、社会责任感强的机构开发对技能、学历、年龄不作特别要求的岗位。

  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重庆将因地制宜开展各类线下招聘活动,及时组织动员本地区各类社会组织,针对性举办小规模、定制化招聘会;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金秋招聘月”“就业促进周”等专项活动,推进社会组织与求职人员精准对接;探索开展“即时快招”招聘方式,提供即时发布信息、组织对接、面试洽谈等“一站式”快办服务,满足社会组织和求职人员即时对接需求。

  《通知》明确,重庆各区县相关部门要引导社会组织用好兼职人员并加强管理,鼓励社会组织推动跨界融合、业态创新,增加灵活就业机会。

  《通知》还指出,重庆各区县民政部门要支持社会组织结合自身业务范围和专长,发挥社会组织特别是行业协会商会与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依托线上线下载体,重点挖掘本地、本领域特色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岗位信息,掌握用人单位类型、用人岗位数量和专业技能要求,收集发布行业就业信息,主动提供就业对接服务。(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