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促发展 重庆已兑现522亿元税惠红利

分享到:

助企纾困促发展 重庆已兑现522亿元税惠红利

2022年09月01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助企纾困促发展重庆已兑现522亿元税惠红利
江津区税务人员辅导重庆嘉和标准件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 赵飞 摄

  中新网重庆9月1日电 (梁钦卿 陈颖)走进重庆市江津区的重庆嘉和标准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数十台冷镦机床、全自动搓丝机等全速运转。“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得益于缓缴143万元(人民币,下同)税费和其他约40万元税费减免,让公司现如今能够坚持研发。”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玉梅表示,公司新的研发项目已经推进到最后攻坚期。

  为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今年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重庆市税务局9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7月,重庆合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522亿元,为增强企业获得感、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聚焦‘退、减、免、缓、延’五方面综合发力,国民经济的主要行业基本都纳入政策惠及范围,重庆市今年前7个月税费优惠金额是去年全年的1.5倍。”重庆市税务局收入和规划核算处处长张科鸿表示。

  其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已经“大头落地”,存量留抵税额集中退还已完成。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重庆已有357.1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上。其中,4月1日至7月31日,重庆新增留抵退税333.1亿元,为企业补充现金流,有效助力企业恢复发展。

  同样针对市场主体关心的资金流动难题,今年国家继续送出缓税缓费红利。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重庆市新增缓税缓费78.8亿元。其中,继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部分税费缓缴政策,办理缓缴税费74.6亿元,4月至6月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社保费4.2亿元。

  今年以来,受超预期因素影响,实体经济、小微企业面临严峻考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聚焦小微企业以及实体经济中的重点领域、困难行业,进一步降低企业发展成本,切实为其纾困解难。

  “今年叠加享受到这么多政策,减轻了我们因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资金压力。”巫溪县汇锦玻璃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廷江表示,作为一家玻璃制造小微企业,该公司今年已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及“六税两费”减征政策合计65.6万余元,预计下半年产值将提升20%,发展劲头更足。(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