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松绑给二手车带来什么

分享到:

流通松绑给二手车带来什么

2022年09月09日 09:37 来源:经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刘 瑾

  8月以来,随着国五限迁政策取消,二手车市场出现短暂波动。多个地区二手车经销商快速出货,出现了价格走低的现象。

  二手车限迁在短短数月内被彻底破除,让许多业内人士颇感意外,而限迁解除后,二手车交易价格波动则在意料之中。以往相对封闭的小市场迎来外省市的国五二手车,供应量大了,市场交易价格自然会下跌。部分手握较多国五库存车的车商加大折扣力度,加快清库。

  同时也要看到,随着车源供给日益充足,以及交易量增加,二手车商将逐渐完成新旧库存的转换,打通更多经销渠道,经营将逐渐回归正轨,二手车将步入量增价稳的正常发展轨道。新形势下,制约二手车市场发展的问题有望得到解决,规模化、品牌化、规范化的二手车商拥有更多发展机会。

  二手车交易量预计将保持增长态势。2021年,国内二手车交易量为1758.51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22.62%。随着我国汽车消费市场由增量市场变为存量市场,汽车置换、二手车交易成为拉动汽车消费增量的重要引擎。与此同时,国五限迁破除、二手车商品属性恢复等利好,让二手车市场迎来发展新机遇。

  数据显示,最近几周,国内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平台瓜子网热门车源搜索量提升约90%。二手车作为汽车全生命周期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预计未来会继续得到扶持,实现业务快速增长。

  二手车市场价格将趋于全国统一。国五二手车从一线城市流入三四线城市限迁地区,打破了区域的价格差异。短期来看,有一个去库存周期,价格波动明显,但从长期来看,随着全国大市场的统一,二手车市场价格也将趋于统一。

  在二手车行业内部,车商之间将出现分化,规模化、品牌化、规范化是二手车商的发展趋势。比如,在融资环节,有规模和品牌的二手车商,更容易获得金融机构的支持,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在数据信息、物流配套、售后保障方面具备明显优势的车商,容易得到“口碑销量”。中小规模的二手车商可以从创新营销方式、提升数字化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入手,深耕所在区域的二手车业务。

  此外,对于二手车商来说,新能源二手车领域也值得关注。部分二手车商已在新能源二手车方面开始布局,与厂家展开合作,提升检测、整备以及售后服务能力。由此可见,在二手车赛道上,车商要时刻关注新车领域的变化。拥抱变化,才能拥抱未来。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