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投洽会闭幕 480多个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3420亿元

分享到:

第二十二届投洽会闭幕 480多个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3420亿元

2022年09月11日 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厦门9月11日电 (记者 龙敏 杨伏山)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11日在厦门闭幕。据投洽会组委会当天晚间披露,据初步统计,480多个项目在投洽会期间达成合作协议,协议总投资额达3420亿元(人民币,下同)。

  作为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国际投资盛会,本届投洽会以“全球发展:共享数字机遇、投资绿色未来”为主题,紧紧围绕高水平开放和国际投资合作,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金砖合作、《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经贸交流合作,努力打造国际投资公共平台。

  在投洽会开幕当天下午,福建省就集中签约项目50个,计划总投资996.3亿元,涵盖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现代纺织服装、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其中,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项目35个,计划投资735.7亿元,分别占签约项目的70%和73.8%;外商投资项目20个,计划投资337.9亿元。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重大项目的签约,将对福建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完善基础设施、增进民生福祉等发挥积极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为期四天的本届投洽会上,2022国际投资论坛、鼓浪屿论坛等41场重要会议论坛研讨活动,以及50多场投资洽谈及项目对接会相继举办,吸引了90多个国家和地区、800多个工商经贸团组、4000多家企业、约6万名客商线上线下参会参展,参会参展人数高于往年。

  与此同时,《中国外商投资指引(2022版)》《中国外商投资报告2022》《中资企业国别发展报告》《金砖国家投资报告》等权威信息报告在投洽会上发布,持续发出中国投资好声音。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投洽会展览规模12万平方米,分设投资促进馆、产业创新发展馆和项目资本对接馆三大区域13个展区,吸引了联合国工发组织以及韩国、日本、奥地利等64个国家和地区的使领馆、商协会和投资促进机构参展。

  投洽会是中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架起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桥梁,也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完)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