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深化重点领域金融改革 大力支持直接融资

分享到:

央行:深化重点领域金融改革 大力支持直接融资

2022年09月12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2日电 11日,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中共中国人民银行委员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对于下一步工作打算,央行提出,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断健全风险识别、预警和处置机制。稳妥有序推进金融风险处置。健全金融稳定保障基金管理。实施好存款保险制度,发挥存款保险早期纠正和市场化风险处置平台的作用。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妥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落实重大金融风险问责制度,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深化重点领域金融改革。深化债券市场改革,大力支持直接融资。加强本外币政策协同,推进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提升人民币资产吸引力,促进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推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改革。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深化法治央行建设,加快推进金融立法工作。(中新财经)

【编辑:孙静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