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谈退休:把新东方新一代创业者扶上马、送一阵

分享到:

俞敏洪谈退休:把新东方新一代创业者扶上马、送一阵

2022年09月12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12日电 12日,俞敏洪在个人微信公众号“老俞闲话”上谈及自己退休的话题。他写到,“过了9月4日,我就跨入了六十一岁的时光,可以正式开始领取退休工资了。”

  俞敏洪称,从事业维度看,要考虑的就是正在做的事业,还值不值得继续投入时间去做。“就我而言,新东方已经做了三十年,有苦有乐有悲有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迄今为止,对于我投入的时间和精力,无怨无悔。我并没有要让新东方的事业基业长青或者事业永存的想法。”

  俞敏洪说,新东方依然在奋发,东方甄选也从无到有,成为现象级的发展。“前段时间有人问我会不会从新东方退休,我说会退,但不是那种到了某一天再也不去办公室的退休,而是从具体的琐碎事务中退出来,让自己慢慢淡出日常工作的视线。”

  “我不栈恋我的岗位,而是用过来人的心态,把新东方新一代创业者扶上马、送一阵。我已经不愿意在具体琐碎的事情上过多参与,未来的参与也会越来越少。”他写到,自己已经觉得,过多参与具体事务,已经是对于时间的一种浪费,“我要努力把我的时间,用在更加让我开心、愿意全身心投入的事情上”。

  “在线直播的时候,有人问我,后面的岁月我想做什么?我打算以10年为期来安排一下自己的生命,也就是60岁到70岁这个阶段。我并不想做什么轰轰烈烈的事情,求得生命的充盈、丰富就好,如果还可以加点佐料,那就增加一些热烈。”俞敏洪说。(中新财经)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