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泸定地震灾区供电已基本恢复

分享到:

国家发改委:泸定地震灾区供电已基本恢复

2022年09月19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国家发改委:泸定地震灾区供电已基本恢复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19日举行9月份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今年夏季,四川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对电力保供形成挑战,请问国家发改委如何应对这一挑战?另外,请问在全力配合做好泸定抗震救灾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对此表示,在应对四川高温干旱天气、做好能源保供方面,一是跨区通道按最大能力支援。统筹调配全网资源支援四川,安排8条入川电力通道全部满送,单日最大支援电力达1200万千瓦,单日最大支援电量达1.32亿千瓦时。

  二是全力保障民生用电需求。指导地方政府及时启动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应急预案,协调国家电网调集50台应急发电车紧急驰援四川,保障民生和重点行业用电需求。

  三是全力做好天然气的供应保障。协调保障四川地区天然气生产供应基本稳定,保障燃气电厂发电用气充足供应。

  孟玮表示,泸定县6.8级地震发生后,国家发展改革委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建立与四川省和有关能源企业的联系渠道,迅速了解震情灾情以及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受损情况,认真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抗震救灾相关工作。同时,持续开展煤电油气运保障调度,第一时间与应急管理部、交通运输部等单位和有关中央企业联系,密切关注灾情以及对煤炭、电力、油气、交通等运行造成的影响,指导做好受损电力设施抢修恢复和抗震救灾能源保供工作。截至目前,灾区供电已基本恢复,部分用户按照当地政府要求暂未恢复供电,已转移至安置点供电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仍将密切跟踪地震灾损情况,同时,充分考虑灾区属于“三区三州”原深度贫困地区等因素,根据有关规定积极研究提出方案,支持受灾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恢复重建。(中新财经)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