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今年1-8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达2.34万亿元

分享到:

交通运输部:今年1-8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达2.34万亿元

2022年09月28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8日电 (中新财经 葛成)在9月28日举行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舒驰表示,今年1-8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达2.34万亿元,同比增长6.6%。

  其中,铁路建设完成投资4028亿元;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7682亿元,同比增长9.5%;水运建设完成投资997亿元,同比增长8.6%;民航建设完成投资671亿元。从8月份来看,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312亿元,同比增长8.6%,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

  舒驰介绍,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扩大交通有效投资,为巩固经济恢复基础,增强发展后劲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持续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及时疏通堵点难点,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在用足用好已出台政策基础上,不断谋划完善政策工具箱。

  二是加快完善资金要素保障机制。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发挥国家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作用,争取更多要素保障。强化项目前期工作质量和深度,全力稳在建、扩新建、增储备。

  三是适度超前开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挥重大项目牵引作用,以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不断完善“6轴、7廊、8通道”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加快构建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