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140亿元的34个项目在重庆大渡口集中开工

分享到:

总投资约140亿元的34个项目在重庆大渡口集中开工

2022年10月28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总投资约140亿元的34个项目在重庆大渡口集中开工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龙在全 摄

  中新网重庆10月28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大渡口区28日举行2022年秋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约140亿元的34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批项目竣工后,将进一步促进当地由老工业基地向新兴产业集聚区转变。

  重庆大渡口区曾是长江中上游最大的钢铁城市之一。随着2012年重庆钢铁集团完成环保搬迁,大渡口发展面临新的挑战。近年来,大渡口区勇于创新突破,强化产业导向,积极推进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大渡口区于2021年获批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2022年前三季度,大渡口区GDP增长5.4%、增速居重庆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7.9%、增速居重庆第二。

  当天集中开工的项目,从行业类别看,产业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28.2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13.5亿元;社会事业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6.1亿元;房地产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92.2亿元。从投资规模看,5000万以上项目18个,计划总投资137.5亿元,其中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127.2亿元;5000万以下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2.5亿元。

  当天开工投资额最大的项目为中交茄子溪港转型升级项目。茄子溪港曾是重庆主城区第二大港,主要以货运为主。此次开工将改造成长江音悦港。中交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玉祥介绍说,该项目占地面积约467亩,建筑面积约71.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商业、商务、娱乐康体、公共交通站及配套基础设施。中交将以港口工业留存为载体,北聚“美术半岛” ,南瞻“ 音乐半岛”,打造“生活音乐化,音乐生活化”的音乐文旅产业标杆和艺术生活“示范链”,积极参与大渡口区社会经济建设,为重庆市“两江四岸”建设贡献中交智慧和中交方案。

  重庆市大渡口区区长张国智在开工现场表示,此次集中开工的34个项目含金量、含新量都很高,影响力、带动力都很强,必将为大渡口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蓄积强大势能。希望各参建单位缜密组织、精心施工,抢时间、赶进度、提质量,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达效。大渡口区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各司其职、积极作为,共同服务和推动项目建设。(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