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西部可抓住数字经济后发优势

分享到: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西部可抓住数字经济后发优势

2022年10月31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0月31日电 (张旭)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31日在重庆表示,西部地区发展数字经济可以抓住后发优势,不要盲目照搬他人的发展办法,应该结合自身的特点。

  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数字政府建设开州论坛在重庆开州举行,谭建荣应邀发表主旨演讲。

  谭建荣在演讲中提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之一,数字经济成为时下热门。

  谭建荣说,信息技术发展很快,现在已形成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由互联网技术发展到物联网技术,由虚拟现实技术发展到增强现实技术,最近又发展到元宇宙技术,由网络计算技术发展到云计算技术,由机器学习技术发展到深度学习技术,形成了几个典型综合交叉能力:人机互联、混合现实、大数据、人工智能。

  谭建荣还说,在发展数字经济等方面,重庆等西部地区具有后发优势。他认为,后发优势具体体现为:技术更先进,技术推进得更准确。此外,东西部扶贫协作、乡村振兴等,给西部地区更多机会。

  谭建荣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西部地区数字经济的产业特点、技术基础与东部地区等地不同,因而不能照搬东部地区等地发展数字经济的办法,应该结合自身的特点,释放基层活力,吸引市民参与,切忌同质化。

  谭建荣还总结了数字经济和数字转型的五大方法,分别是创新设计、工艺提升、强化质量、延伸服务、拓展市场。(完)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