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海关助力“中国花椒之乡”农食产品出口

分享到:

重庆海关助力“中国花椒之乡”农食产品出口

2022年11月01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重庆海关助力“中国花椒之乡”农食产品出口
图为西永海关关员现场调研花椒出口产品。 重庆海关供图

  中新网重庆11月1日电 (张旭)一粒花椒,香飘世界。记者1日从重庆海关获悉,重庆海关所属西永海关积极作为,助力“中国花椒之乡”江津的农食产品出口。

  花椒与姜、茱萸并称中国传统三大辛味调料。重庆江津因盛产花椒,据西永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江津花椒实现出口500多万元,同比增长29.6%。

  西永海关副关长刘家燕介绍说,近年来,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对中国花椒的需求逐渐上升。刘家燕介绍,东南亚70%以上的花椒都是从中国进口。

  作为中国花椒的组成部分,江津花椒也得以走出国门,让世界品尝其鲜香。

  为支持江津花椒走出国门,西永海关成立了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小组,收集了全球40余个重点国家和地区花椒准入条件,根据企业出口需求,进行指导。

  同时,西永海关针对出口农食产品设立了属地查检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提前预约、随报随检、检验检疫合格后同步签发证书等便利措施,确保农产品出口“零延时”,花椒出口在海关端所耗时间平均控制在0.5小时内。

  此外,为擦亮江津花椒的“金字招牌”,西永海关还坚持靠前监管,派遣技术专家指导花椒生产加工企业提升自检自控能力,协助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追溯体系,严把江津花椒出口安全关、质量关。

  西永海关称,下一步,将继续拓宽农食产品帮扶种类,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包括通关流程指导、质量体系建立、优惠政策适用等一系列帮扶措施,促进特色农食产品扩大出口。(完)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