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助推企业上市 扶持资金最高2300万元

分享到:

重庆两江新区助推企业上市 扶持资金最高2300万元

2022年11月02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重庆两江新区助推企业上市扶持资金最高2300万元
图为两江新区加快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现场。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11月2日电 (记者 刘贤)作为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重庆两江新区2日举行加快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新区正大力实施企业上市“扬帆行动”计划,努力推动上市企业数量实现新突破、质量迈上新台阶。企业上市最高可拿到2300万元的扶持资金。

  《重庆两江新区全面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扬帆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扬帆计划”)和《重庆两江新区促进企业上市挂牌扶持办法》(以下简称“上市挂牌扶持办法”)近日出台。

  根据“扬帆行动”计划,两江新区将实施储备提质扩容、上市精准培育、服务窗口提升、金融服务赋能、保障措施深化等五大行动。当地的目标是到2025年,新增上市过会企业突破20家;2022年至2025年,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分别达到10家、20家、30家、50家。

  根据“上市挂牌扶持办法”,为充分调动企业上市积极性,降低企业上市成本,企业上市最高可拿到2300万元的扶持资金。“办法”体系全、力度大、维度广、操作性强,确保企业符合条件后尽快享受政策红利。业内人士称,上述扶持力度,在西部乃至全国,都处于领先水平。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透露,截至目前,两江新区直管区已有境内外上市企业合计14家;科创板注册企业1家、在审企业1家;在重庆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6家;进入重庆市拟上市企业后备库企业39家。以上指标均位居重庆市第一。

  活动现场,两江新区向新安洁、山外山、西山科技、马上消费、海扶医疗、欧菲斯、宇隆光电、华龙网等九家企业颁发了上市奖补资金。

  秦淑斌谈到,本次为取得上市挂牌重大进展的9家企业颁发扶持资金,旨在切实拿出真金白银,降低企业上市成本,激发企业上市动力。

  记者从会上获悉,不仅是资金方面的支持,两江新区还确立了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机制,优化了联席会议机制,充分发挥链长制、领导干部挂点联系企业机制的作用,完善“一对一”服务专员机制、“单一窗口”一站式办理机制,多管齐下,打出“组合拳”,形成推进企业上市的强大合力。(完)

【编辑:石睿】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