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在进博会签署31项合作协议 协议金额超470亿元

分享到:

重庆在进博会签署31项合作协议 协议金额超470亿元

2022年11月06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重庆在进博会签署31项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超470亿元
图为重庆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现场。 重庆市商务委供图

  中新网重庆11月6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6日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重庆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上,48家单位和企业达成了一致意见,签署31项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超470亿元。

  为充分借助进博会云集海内外客商的契机,扩大重庆与全球其他国家、地区的贸易合作,加深相互了解、增加双向投资,重庆市政府主办了此次重庆恳谈会活动,集中推介重庆的优势产品和投资机遇。来自西门子、福特汽车、三菱商事、住友商事、美团、高通、毕马威、澳门川渝总商会、日本经济协会等4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的5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重庆市商务委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重庆市商务委供图

  在恳谈会活动中,重庆市商务委就重庆整体营商环境和发展优势进行了推介;两江新区、万州综保区、涪陵综保区等开放平台负责人就各自的区域特色和发展优势做了详细介绍;福特汽车、住友商事等多家企业嘉宾在会上发言,分享公司在渝发展经验,表达了公司加强在重庆投资合作的意愿和信心。

  在此次恳谈会推动下,48家单位和企业达成了一致意见,签署了31项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超470亿元。其中,投资类项目12项,投资总额136.5亿元,涵盖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贸易类项目19项,贸易总额338.5亿元,产品种类涵盖汽车整车、电子产品、农产品、食品等领域。

  据介绍,2018年至2022年,重庆市商务委已连续成功承办五届进博会期间的重庆合作恳谈会活动,共签约投资类项目68个,合同金额1204.62亿元。前四届进博会共落地项目46个,总金额435.87亿元。推动了包括博世工业创新技术中心、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等一大批重点项目落地重庆。(完)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