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航司上线“未来飞”产品 秋冬旅游市场有望回暖

分享到:

多家航司上线“未来飞”产品 秋冬旅游市场有望回暖

2022年11月12日 01: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部分旅游目的地搜索量大涨【关注】

  昨日,《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发布。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携程、去哪儿、同程、飞猪等各大旅游平台了解到,平台上酒店、民宿和部分旅游目的地搜索量大涨,其中,酒店搜索量增长近七成。

  多家航司上线“未来飞”产品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10月入境航班搜索热度对比去年同时段提升133%,订单量环比上月增长四成,同比增长96%。

  飞猪数据显示,该政策发布后仅1小时,平台上的国际机票搜索量环比昨天增长超3倍。当下正值双11,包括阿提哈德航空、新加坡航空、澜湄航空、四川航空、吉祥航空等10家国内外航司纷纷在飞猪首发“未来飞”产品,包含多条国际航线,有效期大多至2023年9月底,在这期间消费者从“回国无需隔离”起,随时可预约未来半年内的往返航班,如果最终没有预约出行,也可以全额退款。飞猪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双11“未来飞”机票已累计销售超5万件。

  国际机票预订量将继续增加

  截至昨日14点,去哪儿平台的实时搜索量环比昨日同期增长3倍,仍在增长中,这反映出国际旅客的需求依然存在。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10月以来,机票价格波动下降,截至11月11日,较9月底已下降三成,至3700元。10月30日冬春换季航班计划调整后,国际航班量增加1倍,随着政策调整,预计12月部分国际航线机票预订量有望翻倍。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认为,回国隔离时间缩减,意味着回国隔离酒店接待保障能力有所增强,也为未来回国航班量的增加打下了基础。同时,10月30日秋冬航班换季之后,国际航班的预订量环比换季前上涨明显,国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降低。

  秋冬旅游市场有望回暖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认为,一系列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或为秋冬旅游市场带来回暖的迹象,更为重要的是,为2023年国内旅游市场的恢复与发展,释放出积极信号。

  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程超功分析,二十条优化措施在第九版防控指南基础上作出了较大幅度的优化。“对于商旅出行而言,是非常利好的信息,同时,作为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后的配套措施,还设置了面向相关人群的‘闭环泡泡’机制,对于国际商贸及文化交流的加快恢复意义重大。”

  文/本报记者 蔺丽爽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