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里长江生态廊道新开工3个重点示范项目

分享到:

武汉百里长江生态廊道新开工3个重点示范项目

2022年11月16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武汉百里长江生态廊道新开工3个重点示范项目
新闻通气会现场 武汉市水务局供图
正在建设中的杨泗港都市T台工程 武汉市水务局供图
正在建设中的杨泗港都市T台工程 武汉市水务局供图

  中新网武汉11月16日电 (张芹 郭育军 张可)记者16日从武汉市水务局获悉,武汉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建设近日新开工长江二桥段节点、青山湿地二期、长江碧道慢行系统改造3个重点示范项目,主体工程有望于2023年底前完成。

  今年年初,武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关于加快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建设,助力长江大保护案》列为大会议案。针对议案办理情况,牵头单位武汉市水务局16日联合相关单位召开新闻通气会。据介绍,截至目前,武汉百里长江生态廊道16个重点示范项目中,已有6个项目完工,重点解决了防洪体系的薄弱环节,有效提升该市综合防洪能力。

  武汉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工程,涵盖长江岸线284公里,汉江岸线112公里。武汉市水务局河道堤防处负责人杨磊介绍,今年以来,随着议案办理工作不断推进,武汉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在安全屏障、生态保护、滨江交通畅达等方面功能不断显现。

  在兼顾防洪安全、长江生态保护和人文历史的同时,当地因地制宜打造百里长江生态岸线。其中,已完工的汉江汉阳江滩三期、江滩闸口改造、汉阳碧道、江北碧道、武昌八铺街江滩、洪山江滩项目,累计完成闸口改造42处,新增江滩长度10公里、面积138公顷,新增滨江碧道12公里。此外,杨泗港都市T台、南岸嘴节点工程有望于12月建成开放。

  据介绍,新近开工的长江二桥段节点工程,将持续填补百里廊道“空点”,弱化堤防与城市空间硬性阻隔,营造缓坡式堤防,增加人的可达性、参与感和舒适度。青山湿地二期生态修复工程,侧重展现青山工业魅力与自然生态的融合,打造有记忆点、可参与的生态滨江公园。长江碧道慢行系统改造,则将系统梳理两江四岸连通“断点”,全面贯通滨江慢行系统,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好体验的慢行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完)

【编辑:左雨晴】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