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港首列中老班列顺利发运

分享到:

广州国际港首列中老班列顺利发运

2022年11月17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州国际港首列中老班列顺利发运
广州国际港首列中老班列顺利发运。 关悦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7日电 (唐贵江 关悦)11月16日下午,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一列搭载20个标准集装箱的第49057次中老班列从广州国际港驶出,这是由广州国际港发出的首趟广州中老班列。

  这标志着广州市继增城西、大朗站后,再增加一个中老班列启运站点。该趟班列将经昆明磨憨口岸出境前往老挝首都万象,全程耗时约7天。

  “本趟班列搭载的主要是大湾区企业生产的电煮锅、压滤机等,货值约246万元。”广州海关所属广州车站海关监管科科长谢婉琳介绍,自2022年3月28日广州海关关区首开中老班列以来,已发运列车33列、标箱810个、货值1.28亿元人民币,有效助力国际物流链稳定,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与RCEP成员国之间的经贸交流合作。

  记者17日从广州海关获悉,为助推广州国际港顺利发运中老班列,广州车站海关聚焦企业外贸需求,做好东南亚市场调研,积极沟通铁路部门等相关单位,进一步健全协调机制,优化新站点工作流程,坚持“班列办理专窗”“24小时预约通关”等服务,实施“收发货人免于到场协助查验”等快速验放模式,支持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全力保通保畅。

  据统计,今年1-10月,广州海关共监管开行进出口班列267列、标箱2.4万个、货值60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45%、121%、84%。(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