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等三部门:确保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分享到:

工信部等三部门:确保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2022年11月21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三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巩固回升向好趋势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的通知》,提出五方面稳增长重点工作举措,确保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工信部解读称,今年一季度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实现良好开局。但当前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市场需求恢复仍需时间,产业链供应链还存在一些卡点、堵点,企业生产经营还面临不少困难,10月份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出现小幅波动,持续恢复基础仍不稳固。

  《通知》针对当前工业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困难,提出五个方面稳增长重点工作举措,在需求侧着力拉消费、促投资、稳出口,畅通经济循环;在供给侧针对关键环节“卡脖子”、新增长点支撑不足等结构性制约,着力推进补链强链,加快培育新动能。

  《通知》提出,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形成实物工作量。有力有序推进制造业“十四五”相关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实施,用好各类政策性工具,支持企业设备更新改造投资,引导政府投资基金加大出资力度。

  此外,《通知》还提出,稳定汽车等大宗消费,深入推进消费品“三品”全国行系列活动,挖掘绿色消费、信息消费潜力;落实好稳外贸政策措施;加强能源和重要原材料、关键零部件供应保障;大力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完)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