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性、标杆性、可借鉴 上海自贸区公布第11批30个金融创新案例

分享到:

首创性、标杆性、可借鉴 上海自贸区公布第11批30个金融创新案例

2022年11月25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首创性、标杆性、可借鉴上海自贸区公布第11批30个金融创新案例
上海自贸试验区第十一批金融创新案例发布会现场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供图

  中新网上海11月25日电 (高志苗)上海市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地方金融监管局)24日会同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浦东新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举办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十一批金融创新案例发布会。

  据介绍,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已发布十批130个金融创新案例,第十一批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案例择优发布了30个,主要从金融开放创新、金融市场创新、跨境金融服务优化、金融扶持重点产业、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创新、金融营商环境优化六个方面展示了2020年6月以来自贸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金融开放创新领域具有首创性、标杆性、可借鉴性的重要创新成果。

  在金融开放创新方面,聚焦落实金融扩大开放举措,进一步打造金融开放枢纽门户,发布了7个案例;在金融市场创新方面,立足深化金融要素市场改革,不断推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服务能级,发布了8个案例;在跨境金融服务方面,围绕优化跨境金融服务,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布了4个案例;在金融扶持重点产业方面,紧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支持科技创新等重点产业发展,发布了4个案例;在绿色金融创新方面,激发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打造国际绿色金融枢纽,发布了5个案例;在金融营商环境优化方面,着眼建设逐步与国际接轨的优质金融营商环境,提升国际金融中心软实力,发布了2个案例。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表示,面向未来,上海将把握新一轮上海自贸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金融开放创新的重大机遇,深化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联动发展,努力为全国深化金融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共同掀起新一轮金融开放创新试点工作热潮,推动金融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完)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