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报告:中国内地市场料可调动5.65万亿美元用于可持续投资

分享到:

渣打银行报告:中国内地市场料可调动5.65万亿美元用于可持续投资

2022年11月25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上海11月25日电 (记者 姜煜)渣打银行25日发布《2022可持续投资及个人金融调研》报告,预计中国内地市场可调动5.65万亿美元用于可持续投资,位居10个受访市场之首。

  基于对中国、新加坡、印度、阿联酋、尼日利亚等10个成长型市场的3000多名富裕人士的调研,报告指出:到2030年,预计约8.2万亿美元的个人资金将用于可持续投资,为这10个成长型市场的ESG目标提供支持。10个成长型市场面临的与ESG相关的首要问题恰好与投资者最关注的领域相对应,主要包括:气候变化和碳排放、污染、贫困、粮食短缺和能源安全。

  调查显示,分别有41%、36%的受访者将“帮助修复环境”和“提高财务回报”列为可持续投资的首要动机。近5成受访者称“准入性”和“可理解性”是影响其可持续投资的首要障碍,反映出市场须进一步降低相关投资门槛、丰富投资渠道,并提升相关信息披露的完整性和有效性。

  报告称,2020至2030年间,中国内地市场个人净财富的复合年增长率预计约7.9%。由于庞大的市场规模、持续增长的居民财富以及投资者的广泛兴趣,中国内地可调动的个人可持续投资潜力遥遥领先,并将对促进整个亚洲的可持续投资进程发挥重要影响力。此外,随着ESG标准日渐国际化,中国在岸资本市场以及绿色金融项目或将迎来更为波澜壮阔的机遇期。

  渣打中国副行长兼个人、私人及中小企业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李峰表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个人投资者的广泛参与非常关键。这将有助于形成与政府和企业的合力,填补转型期巨大的融资缺口,并且让融资渠道更为多元化。”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梁大伟说:“一方面,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中国内地投资者对可持续投资的兴趣普遍较高,且可调动的资金规模稳居10大受访市场之首。另一方面,可持续投资也处在‘关键攻坚期’,亟需解决受访者反馈的各类障碍。更健全的信息披露有助于投资者进一步作出数据驱动的决策。”(完)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