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调研显示全球商业地产行业面临不确定性

分享到:

德勤调研显示全球商业地产行业面临不确定性

2022年12月06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王恩博)德勤6日发布《2023年商业地产行业展望》报告表示,伴随疫情等原因引发的市场调整,全球商业地产行业面临不确定性,受访房地产领域企业首席财务官对明年运营计划持更加审慎态度。

  此次调研中,德勤访问了来自全球主要商业地产业主和投资公司的450位首席财务官,他们对2023年营业收入的预期有所差异。其中,40%的受访者表示2023年营收应有所增加,48%的受访者预计营收应有所下降,12%的受访者预计营收维持不变。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此项调研中,有80%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一年营收有所增长,结果远比今年乐观。因此,本期调研中,也有更大比例受访者(33%)计划于未来一年削减成本,去年该比例仅为6%。

  总体而言,受访者指出,持续高通胀、劳动力管理、网络风险以及气候相关监管行动最有可能影响未来12至18个月的营收前景。

  德勤中国房地产行业审计与鉴证业务主管合伙人倪敏表示,面对发展环境的高度不确定性,商业地产企业应摒弃“一切照旧”的运营模式,加强关注资产层面的战略决策制定,以满足投资者、租户和监管机构不断变化的需求。

  不确定性之下,商业地产投资前景如何?根据报告,在房地产行业基本面指标方面,如资本成本、资金可得性、房地产价格、空置率、租赁活动、交易活动、租金水平,大部分受访者(66%)预计明年情况将有所改善或稳定。

  全球范围内,受访者认为未来12至18个月,市区写字楼和郊区写字楼将提供最具吸引力的风险调整投资机会;亚太地区受访者则以数字地产为首选,比例达到43%。倪敏预计,数字技术大规模应用以及云计算和云存储需求的持续激增,或推动数据中心需求创历史新高。(完)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