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沿江客运通道重点工程加紧建设

分享到:

湖北:沿江客运通道重点工程加紧建设

2022年12月07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湖北:沿江客运通道重点工程加紧建设
国内在建高铁“第一高墩”在湖北兴山封顶。 刘浪 摄

  中新网宜昌12月7日电 (董晓斌 李斌 张雅莉)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宜(昌)兴(山)高铁高岚河特大桥13号墩7日上午顺利封顶,高岚河特大桥的最高高度达124米,是目前全国在建高铁“第一高桥”。

  兴山县位于大巴山余脉与巫山余脉交汇处,宜兴高铁是沿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08.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线路由宜昌东站引出,经伍家岗区、西陵区、夷陵区,进入兴山县,接入郑万高铁兴山站。

  高岚河特大桥是宜兴铁路控制性工程和重难点工程,大桥全长1029米,共有14墩2台,其中13号墩为圆端形变截面空心桥墩,墩身高度124米,桩基直径3米。

沿江客运通道重点工程宜兴高铁加紧建设。 刘浪 摄
沿江客运通道重点工程宜兴高铁加紧建设。 刘浪 摄

  中铁隧道集团宜兴铁路二分部经理李强介绍,由于大桥所在位置属中低山峡谷地貌,地势起伏大,相对高差达800米。针对这种复杂地质,桩基施工采用了世界先进的宝峨BG46旋挖钻机,现场采取了预加固定对岩溶区注浆加固,加固完成以后再施工。

  截至目前,宜兴高铁兴山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8%,预计宜兴高铁将在2025年8月建成通车。

  据悉,宜兴高铁通车后,将连通沪汉蓉铁路和郑万铁路,形成新的沿江高速铁路新通道,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客流、物流进一步顺畅沟通,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吴家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