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学生客流升温

分享到: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学生客流升温

2022年12月07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学生客流升温
图为学生旅客正在候机。 西部航空供图

  中新网重庆12月7日电 (张旭)记者7日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获悉,近几日,航空客流量有所增长,前来乘坐飞机的旅客以学生返乡为主,占比较大。目前,已有多家航空公司推出包机等定制航班,助力在渝学子平安返乡。

  “我们会根据政企、高校的出行需求,比如出行人数、时刻、航线等提供专属服务,并制定更具个性化的服务,比如航班定制、全流程服务等。”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部航空)负责人介绍说,12月5日至6日,已安排两架学生包机航班从重庆飞往天津和济南,运送了353名在渝学子。

图为学生旅客正在存放行李。 西部航空供图
图为学生旅客正在存放行李。 西部航空供图

  西部航空表示,在接到高校学生返乡需求信息后,迅速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联动,设置了学生包机绿色通道,提供“专人引导、专用通道、专区办理”的全流程保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两个包机均提前关闭舱门并准时起飞。

  春运将至,为有效缓解返岗返乡旅客运输集中、航班紧张等困难,西部航空将面向政企、高校推出特色包机服务,通过调配优势运力、定制差异化机上服务、专区专人服务等措施,助力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学生包机方面,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于12月5日发出学生包机MF8492航班,为133名福建学子解决了返乡需求。该公司表示,争取在12月陆续加开重庆至福建、杭州地区的包机航班。

图为学生旅客为主的旅客正在值机。 西部航空供图
图为学生旅客为主的旅客正在值机。 西部航空供图

  “东北、华东、华北……各区域均迎来客流激增。”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介绍,重庆出港的航线,需求比较旺盛,客座达到80%以上。从客座情况看,绝大部分都是学生客流。该公司称,根据市场需求,或将于近日开通学生包机航班。

图为学生旅客正在候机。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学生旅客正在候机。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供图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表示,目前正联合各航司积极推动航班恢复,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完)

【编辑:彭婧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