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首票业务落地

分享到:

重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首票业务落地

2022年12月09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重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首票业务落地
图为重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首票业务货物。 重庆市商务委供图

  中新网重庆12月9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9日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该市首批2票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的货物当日通过“单一窗口”成功申报,并在重庆永川海关完成采购地海关通关手续办理,标志着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在重庆正式启动。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一种新型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等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商品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这种贸易方式为专业市场“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外贸交易创设,具有通关快、便利化、免征增值税等特点,对外贸出口具有极大促进作用。

  据介绍,重庆这2票货物价值15.5万美元,主要包括五金工具套件、家用厨具餐具、日用家居塑料件等物品,近期将搭乘中欧班列(重庆)出口至波兰。

  自今年9月重庆大足区龙水五金市场获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以来,重庆市商务委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重庆海关、重庆外汇管理部等相关部门指导大足区加快推进试点落地工作,完善试点软硬件设施建设,搭建联网信息系统,积极推进首单首试。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在重庆顺利落地,为新形势下重庆外贸发展提供了新平台、赋予了新动能。(完)

【编辑:吴涛】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