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部部长:中国已超采地区地下水水位止跌回升

分享到:

中国水利部部长:中国已超采地区地下水水位止跌回升

2022年12月09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9日从中国水利部获悉,近日,中国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出席联合国水机制地下水峰会时表示,中国通过大力推进超采综合治理,已超采地区地下水水位止跌回升。

  7日至8日,联合国水机制地下水峰会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李国英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闭幕式并致辞。

  李国英指出,地下水是推动绿色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中国水利部门高度重视地下水保护管理,推动地下水保护管理取得重大进展。中国强化地下水管理体制机制法治,对各地实行目标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制定地下水保护专项规划,编制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专项方案。采取“节、控、换、补、管”等措施大力推进超采综合治理,已超采地区地下水水位止跌回升,越来越多的河流恢复生命,越来越多的流域重现生机。同时,中国强化地下水保护管理国际交流,搭建交流互鉴平台,深化监测、科研、治理项目合作,共享技术经验,共同推进地下水可持续发展。

  他表示,中国水利部门将始终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全球发展倡议引领下,积极响应峰会成果,加强联合国框架内地下水领域合作,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水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联合国水机制是牵头负责协调联合国框架下涉及水事务的专门机构。本次地下水峰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国际社会对地下水的重视程度,呼吁全球以更可持续的方式利用地下水资源,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水目标。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德国、波斯瓦纳、智利、芬兰等近20国部长、多个涉水国际组织领导人视频或现场出席了峰会。(完)

【编辑:吴涛】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