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毛利居“蔚小理”三家最高 多家机构持买入评级

分享到:

小鹏毛利居“蔚小理”三家最高 多家机构持买入评级

2022年12月13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近日,蔚小理三季度财报均已出炉。今年三季度,交付成绩上,蔚来交付31,607辆,小鹏汽车交付29,570辆,理想汽车则交付26,524辆。营收方面,蔚来汽车营收130.02亿元,居三家之中最高。毛利率方面,小鹏汽车最高,第三季度毛利率为13.5%,蔚来和理想汽车第三季度毛利率分别为13.3%和12.7%。据悉,小鹏Q3财报发布后连续多个工作日,股价累计涨幅高达80%,多家机构持买入评级。

  在小鹏Q3业绩会上,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针对市场关注的多个问题做出解读。他表示,小鹏汽车的确正在经历一段充满挑战的时期,为了更好地实现长期战略目标,小鹏汽车已经进行了深入的战略复盘和组织架构调整。在新的组织架构中,何小鹏个人将大幅减少生态企业的直接参与度,同时更加聚焦于小鹏汽车的战略、产品规划和研发,推动组织的变革和升级,落实以客户价值驱动的产、研、销、服全流程,使公司整体更加聚焦和高效。

  另,三季度小鹏汽车实现毛利率环比上升2.6个百分点,为13.5%。同时,净亏损环比收窄12%,这反映出小鹏汽车在经营效率提升上初见成效。何小鹏表示,未来几个季度,公司将加快提升销量和产品平均售价,同时通过车型的平台化和模块化,实现在产品研发的效率、成本的控制和供应链管理上的提升。他特别提到,随着旗舰SUV车型G9的规模交付,G9续航扎实和充电速度的口碑赢得了市场认可。小鹏汽车有信心G9将成为30万以上纯电SUV市场的前三名,并且在明年随着口碑的积累进一步缩小与第一名之间的差距。明年一季度起,小鹏汽车还将陆续推出三款新产品。

  尽管小鹏汽车在10月面临了近期交付量的低谷,但何小鹏表示,短期的交付波动并不会影响小鹏汽车的长期战略。他坚信,真正的智能汽车时代将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并逐步扩大,而小鹏汽车在量产自动驾驶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将进一步帮助公司提升市场份额。2022年第三季度小鹏研发支出达15亿元,较2021同期上升18.5%。而蔚来和理想汽车也要持续地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构筑产品核心竞争力。目前,小鹏汽车正在加速开发下一代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产品XNGP,计划在2023年三季度推出主要功能,并至少能支持数十个城市。随着技术进步和供应链成熟,XNGP的硬件成本有望持续下降,帮助推动XNGP在全国用户范围内的加速普及。

  管理层展望第四季度小鹏汽车总交付数量约为20000-21000辆,收入预计约为人民币48-51亿元。何小鹏表示,将会在未来几个季度里加快内部组织变革和管理提升的步伐,有信心实现中长期在智能汽车行业位居第一阵营的目标。

  据悉,小鹏汽车获JPMorgan Chase & Co.以每股均价39.1878港元增持好仓698.517万股,涉资约2.74亿港元。增持后,JPMorgan Chase & Co.最新持好仓数目为9885.9万股,持好仓比例由6.99%上升至7.18%。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等多家机构也给予小鹏汽车买入评级。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