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社会保险发放12.57亿元助企纾困

分享到:

青海社会保险发放12.57亿元助企纾困

2022年12月19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西宁12月19日电 (记者 孙睿)记者19日从青海省人社厅获悉,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该省实施社会保险“返、降、缓、补、扩”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累计为参保企业发放各项助企纾困减负资金12.57亿元,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和职工渡过难关。

  据介绍,青海省调整优化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将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由60%提高至90%,大型企业和社会团体由30%提高至50%,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稳岗扩岗支持力度。截至11月底,全省累计为13606户参保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16亿元,惠及职工37.05万人,基本实现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

  青海省顶格实施失业保险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对受疫情影响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企业,以及出现中高风险区市州因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社会团体等社会组织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按照每名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费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截至11月底,累计为1.7万户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1.95亿元,稳定岗位39万人。

  同时,青海省鼓励支持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16岁至24岁青年,签订1年(含)以上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失业保险一次性扩岗补助。截至11月底,累计向1257户参保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2162万元,促进大学生就业14412人。

  青海省人社部门持续落实阶段性降费减负政策,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至2023年4月30日。截至11月底,累计降费减轻企业负担8.24亿元。青海积极推进缓缴社保费政策,缓缴时限至2022年底,其中22类困难行业企业的失业、工伤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缓缴至2023年3月。截至11月底,全省累计缓缴社会保险费5.96亿元。

  另据了解,青海省人社系统加大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力度,在持续落实好常规性保生活政策的基础上,延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向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截至11月底,累计向9085人发放失业保险金6419.73万元,向16686人发放失业补助金6781.2万元。

  此外,青海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有效缓解物价上涨对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的影响。截至11月底,累计向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的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18.86万元,惠及3.31万人次。(完)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