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三闸一控”运行一周年 过货1.55亿吨

分享到:

葛洲坝“三闸一控”运行一周年 过货1.55亿吨

2022年12月21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葛洲坝“三闸一控”运行一周年过货1.55亿吨
葛洲坝船闸 郑爽 摄

  中新网宜昌12月21日电 (胡晓炯)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21日消息,截至14日18时,葛洲坝三座船闸集中控制运行一周年,共安全运行超1.7万闸次,通过船舶超4.5万艘次,同比增长1%,通过货物1.55亿吨,同比增长7.55%。

  2021年12月15日,葛洲坝三座船闸集中控制运行正式启动,标志着葛洲坝船闸从传统的分闸分控运行模式正式跨入“三闸一控”集中控管运行的新阶段。

  一年来,葛洲坝船闸管理处集中力量进行测试研究、反复磨合完善,找出了运行模式的当前最优解——三操作两调度,释放出三座船闸“1+1+1>3”的成效。

葛洲坝船闸图像监控系统 郑爽 摄
葛洲坝船闸图像监控系统 郑爽 摄

  面对今年汛期反枯的罕见现象,葛洲坝集控操作员统筹做好葛洲坝二、三号船闸运行组织,实时掌握葛洲坝三江航道流量水位变化和船舶动态,提前研判,科学精准调度指挥船舶进出二、三号船闸,有效解决了枯水期葛洲坝三江航道往复流泄水波对船舶进出航道的影响,及枯水期组织实施动态吃水控制存在的通航安全风险。

  与此同时,占地702平方米的葛洲坝船闸设备生产间、耗资271.88万的图像监控系统改造工程等相继完工,也让葛洲坝船闸运行得更加顺畅。(完)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