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提出今后五年地区生产总值迈过4万亿元大关

分享到:

重庆提出今后五年地区生产总值迈过4万亿元大关

2022年12月22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重庆12月22日电 (记者 刘相琳)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22日举行。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新闻发言人罗蔺表示,此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今后五年重庆地区生产总值和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发展目标是分别迈过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12万元大关。

  罗蔺称,《决定》对今后五年重庆发展目标作了进一步优化完善。除了前述经济实力目标外,在科教实力方面,提出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10%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实现双倍增、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50%等目标;在城市综合实力方面,提出城镇化率达到75%,国家中心城市集聚辐射能力明显提高;在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收入增长高于经济增长,实现年集体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下的“空壳村”清零等目标。

  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提出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明确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位置。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党组书记、主任蓝庆华表示,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重庆将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强化新型工业化主导,全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重点走好产业创新之路、行业低碳之路、企业引育之路。

  在产业创新方面,重庆将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行动,建设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制造业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打造特色工艺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装备、先进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及新型储能等特色产业集群,培育人工智能、卫星互联网、绿色低碳等未来产业集群。同时,重庆将实施传统支柱产业提升行动,加速推动电子、汽摩、装备制造、消费品、材料等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完)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