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湖北新增规模以上企业数创近5年新高

分享到:

前11月湖北新增规模以上企业数创近5年新高

2022年12月22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武汉12月22日电 (记者 梁婷)记者22日从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今年前11个月,湖北新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368家,新增企业数创近5年来新高。截至11月末,该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达17526家,创新高,比上年末净增1257家。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截至今年11月,武汉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逾400家,襄阳、黄冈、十堰新增超200家。

  数据显示,今年1月—11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2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12个工业大省前列。全省41个工业行业大类中,34个实现增长,增长面为83%,其中12个行业实现两位数增长。

  通过供应链的打通、产业链的修复,市场加速回暖,投资信心不断增强。重大增长点持续发力。今年前11月,全省51个全年预增产值过10亿元(人民币,以下同)的重大增长点实现产值6890亿元,新增产值124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进度的95%。

  新兴产业引领增长。今年前11月,全省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6%,对全省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3%。其中,计算机通信行业、医药制造业同比分别增长26.9%、19.4%。制造业三大门类中,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8.5%,继续保持领跑态势。(完)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