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动农村5G基站“点亮”行动

分享到:

湖北启动农村5G基站“点亮”行动

2022年12月26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湖北启动农村5G基站“点亮”行动
湖北推进农村5G网络覆盖(资料图) 王政 摄

  中新网武汉12月26日电 (梁婷 王政)湖北近日启动农村5G基站“点亮”行动,进一步促进农村地区5G基站建设,提高农村地区5G网络覆盖率。

  据了解,农村5G基站建设开通后,将5G基站相关信息,包含覆盖行政村的照片和测试数据上传电信普遍服务管理支撑平台,即为“点亮”。

  为加速农村5G基站“点亮”“擦亮”工程进程,湖北移动通过“5G乡村”APP对各乡镇下辖各村进行5G环境查勘、5G网络测速、5G信号监测、5G基站摸排,及时准确将5G基站相关信息上报至电信普遍服务管理支撑平台。

  “在宜昌秭归县茅坪镇银杏沱村‘点亮’了首个5G行政村。”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村地区地广人稀、网络配套设施不足,5G基站建设难度大。为打造一张广覆盖且兼顾容量的乡村特色5G网络,为乡村振兴插上“数字翅膀”,今年以来,通过推进共建共享,采用700M5G网络技术,加快“村村通5G”工程建设,统筹推进乡村5G建设。

  网络教学、电商带货出山、平安乡村建设……大山里的村民也享受着网络带来的农村新变化。截至目前,湖北省建成开通农村4G基站4.75万个,农村行政村已实现100%覆盖,5G网络已覆盖全省万余重点行政村。(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