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促进武汉都市圈建设成势见效

分享到:

武汉:促进武汉都市圈建设成势见效

2023年01月06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武汉:促进武汉都市圈建设成势见效
图为湖北鄂州花湖机场(资料图)。 武一力 摄

  中新网武汉1月6日电 (武一力)日前,《武汉都市圈发展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成为第7个获批的国家级都市圈发展规划。正在此间召开的武汉市两会上,“武汉都市圈”也成为备受关注的“热词”。

  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以来,武汉都市圈相关区域交通硬联通项目相继建成,410项民生服务事项实现“一圈通办”,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七大重点板块建设全面启动,4个科创和产业合作园落地。

  为进一步促进武汉都市圈建设成势见效,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三条规划。

  一是加快提升辐射带动能级。做优主城区,支持江岸、江汉、环口、武昌、洪山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先行示范区;支持汉阳、青山提高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和产城融合发展水平。做强功能区,支持东湖高新区建设武鄂黄黄核心区,打造世界光谷;支持武汉经开区建设军山新城,打造中国车谷等。做大新城区,支持蔡甸、江夏、黄陂、新洲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引领区,发展特色经济。

图为湖北鄂州花湖机场货运站(资料图)。 武一力 摄
图为湖北鄂州花湖机场货运站(资料图)。 武一力 摄

  二是大力推动武汉都市圈建设。加快实施武汉都市圈发展规划,扎实推进244项重大项目和十大重点工程。高标准启动武汉新城建设,打造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和区域协同发展主引擎。加快建设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强化产业集群跨区共建、科技成果跨区转化、资源要素跨区流动,合力打造6个产业合作园和4个离岸科创园,共同建设武汉都市圈人才发展联盟。深化公共服务“九同”工程,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一圈通办”。

  三是积极深化区域协同合作。拓展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合作领域,推动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人才链联动发展。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成渝等区域合作,提高承接产业转移质效,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