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分享到:

武汉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2023年01月06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武汉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图为近日武汉商圈人气回升。(资料图)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1月6日电 (武一力)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武汉市两会上获悉,今年该市将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通过释放消费潜能、推动消费升级、发展消费载体等举措,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去年以来,武汉多措并举促消费,累计发放4.7亿元消费券,举办促消费活动超千场;武商梦时代等超大型购物中心相继开业,为市民游客提供购物休闲娱乐的新场所;汉口北等直播电商集聚区发展壮大,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5万亿元。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餐饮、商超、景区等消费场所有序恢复,“烟火气”持续升腾。

图为近日市民游客在武汉江汉路步行街购物。(资料图) 张畅 摄
图为近日市民游客在武汉江汉路步行街购物。(资料图) 张畅 摄

  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该市将进一步加大消费端政策支持力度,积极促进新能源汽车、绿色家电等大宗消费,有效提振批零住餐等大众消费,加快释放养老、育幼、家政、婚庆等服务消费,鼓励发展银发经济、亲子经济、假日经济、夜间经济,力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

  在推动消费升级方面,武汉将壮大新型消费、带活农村消费,重点打造汉口北、汉正街等10个直播电商集聚区,新增品牌连锁便利店200家、智慧商店1000家。加快推动“老字号”创新发展,振兴汉派服装,打响汉味美食品牌,促进农商文旅联动融合发展,打造国家综合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国家文旅消费示范城市。

图为近日市民游客在武汉江汉路步行街逛街。(资料图) 张畅 摄
图为近日市民游客在武汉江汉路步行街逛街。(资料图) 张畅 摄

  为丰富消费载体、扩大消费市场,武汉今年计划建设22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提升武广、江汉路等6个大型商圈,升级黎黄陂路、户部巷等11个特色街区;依托黄鹤楼等平台打造新品首发地,新引进品牌店和旗舰店200家以上。

  武汉市人大代表曹天斌建议,武汉应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和实体消费恢复提振相结合,打造落地一批国际性、体验式的新型消费场景。同时,结合“夜经济”消费热潮,培育打造若干夜间消费集聚区。(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