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节后“开门红”:成交超万亿 新能源车概念股掀涨停潮

分享到:

A股节后“开门红”:成交超万亿 新能源车概念股掀涨停潮

2023年01月30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月30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谢艺观)30日,作为春节假期后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冲上3300点,不过盘中有所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涨0.14%报3269.32点;深成指涨0.98%报12097.76点;创业板指涨1.08%报2613.89点。

A股收盘表现。

  沪深两市近4000只个股上涨,94只个股涨停。投资者交易热情高涨下,两市全天成交额达1062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量。

  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186.14亿元,单日净买入额创2021年12月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买入94.3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91.79亿元。截至30日,北向资金已连续14日净买入,合计净买入超1300亿元。

  在国联证券看来,近期北向资金大幅流入或为多因素共振结果:美联储加息预期放缓,国内经济复苏预期以及防疫政策和产业政策边际改善。

  盘面上,汽车类、航空、元器件、软件服务、通用机械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新能源车板块掀涨停潮,东山精密、旭升集团、拓普集团等20余只相关个股涨停。另,人工智能、机器人概念板块均现十余只相关个股涨停。

新能源车板块涨幅居前个股。

  华鑫证券分析师严凯文认为,站在2023年年初这个节点,A股的负面因素,少数虽然还在延续,但大多数正在淡去。从长周期角度看,美联储加息进入尾声阶段,叠加美债收益率以及美元的走弱,人民币汇率相对强势表现。

  “尤其在美国2023年经济衰退预期逻辑越发得到市场认可之后,外资已成为A股的主要增量资金。”严凯文表示,此类特征的总量趋势大概率贯穿2023年上半年,而节前蓝筹股行情的启动已为A股2023年的趋势性上涨奠定基础。(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