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返程旅客 高速行车安全提示请关注

分享到:

@春运返程旅客 高速行车安全提示请关注

2023年02月09日 13: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当前已经进入了春运后半程,人们也在陆续返程途中。交警提醒,高速路上车流量大车速快,应急车道不是停车场,非紧急情况下请勿随意停车。

  高速路上车速快 应急车道莫违停

  近日,陕西渭南高速交警在榆蓝高速卤阳湖收费站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SUV开着双闪停在对向应急车道上,车后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交警上前一看,发现驾驶人正躺在座椅上呼呼大睡。

  原来,驾驶人陈某当天独自驾车从陕西西安开往合阳,由于前一晚上没有休息好,刚上高速没多久就开始犯困,便将车停在路边睡觉。好在被交警及时发现,消除了安全隐患。交警依法对其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

  前些天,江西高速交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开着开着靠边停进了应急车道,驾驶人和副驾驶下车交换了座位。由于此时仍在春运期间,过往车辆较多,交警立即将车辆引导至万年北服务区处置。

  交警提醒,高速路上车速快,随意停放且没有进行警示标志,后方来车很有可能因未能及时发现,造成追尾事故。

  高速行车 切勿随意变道

  交警提醒,春运返程驾车出行前一定要提前规划路线,行驶过程中认真观察道路指示标牌和周围情况,切勿临近匝道才匆忙变更车道,否则极易引发事故。

  近日,在厦蓉高速湖南桂阳互通处,一辆白色小车在途经匝道入口时突然向右变道,后方车辆来不及避让与其发生碰撞,场面十分危险。

  交警认定,白色小车驾驶人不熟悉路况,在即将错过路口时紧急变道,影响正常通行的其他车辆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由其承担全部责任。

  再来看发生在沪渝高速湖北宜昌段的这一幕,一辆白色小货车由匝道驶入高速后,立即骑轧实线向超车道变道,后方红色半挂车虽然紧急制动,并通过摩擦中央护栏强行减速,但还是撞上了小货车尾部,小货车随即侧翻。

  交警认定,小货车驾驶人胡某,在没有观察后方来车情况下强行变道,影响后方车辆正常行驶引发事故,需承担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车速快,到匝道口才紧急变更车道的行为非常危险。如需变更车道,应提前观察相邻车道内的车辆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才能进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