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5家企业入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入选数量创新高

分享到:

辽宁省5家企业入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入选数量创新高

2023年03月08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沈阳3月8日电 (李晛)记者3月8日从辽宁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辽宁5家企业近日入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入选数量创新高。

  据悉,辽宁省认真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部署,积极争取国家级创新平台落户辽宁,奋力取得开门红。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印发2022年新认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辽宁省5家企业入选,分别是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沈阳富创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沈阳芯源微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数量创新高,全省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达到47家。

  据了解,依托行业领军企业建设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中心对企业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是构建国家创新体系、促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举措,在推进应用基础研究,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引领行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在仪器仪表、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领域取得一批创新成果,为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辽宁省将持续聚焦创新平台建设工作,鼓励各类平台持续完善创新条件、加大研发投入、集聚创新人才、扩大创新成效,加快打造一支体现国家使命、具有辽宁实力的科技力量。(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