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迎来年内第二次下调 加一箱油少花约4元

分享到:

油价迎来年内第二次下调 加一箱油少花约4元

2023年03月17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7日电(中新财经 葛成) 据国家发改委通知,3月17日24时起,每吨汽油下调100元,每吨柴油下调95元。

  本轮是国内油价2023年第六次调价,调价后,成品油年内呈现“两涨两跌两搁浅”格局。机构测算,此次调价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下调0.08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08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08元。

资料图:加油站。 中新财经 葛成 摄

  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为例,这次调价后,车主加满一箱油将少花4元左右。柴油方面,油箱容量为160L的大货车,加满一箱油将少支出约12.8元。

  本轮计价周期内,受美国硅谷银行、美国签名银行接连倒闭影响,3月13日,美国WTI原油期货、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跌超3%,相继失守75美元、80美元关口,刷新逾一个月新低。

  在隆众资讯分析师刘文杰看来,美国金融业风波波及全球金融市场,导致国际油价承压下行。虽然市场普遍看好中国经济和需求前景,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减产立场亦相对坚定,但美国硅谷银行破产导致美股大跌,市场对于经济风险的担忧增强,原油期货价格遭遇重挫。

  “整体来看,计价周期内挂靠油种均价下移,所对应的原油综合变化率负向区间运行,开启本轮零售价下调窗口。”

  下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3月31日24时开启。

  “近期,国际油价的跌幅将在新的调价周期中体现,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较大。”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分析称,目前来看,欧美银行业问题引发的经济忧虑仍未彻底缓解,市场依然担忧欧美经济可能陷入衰退。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大幅下调的趋势。

  “短期内国际原油依然存在下行压力,变化率或延续负向波动,新一轮零售价下调仍为大概率事件。”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王珊亦持相同观点。(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