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运第一股半年赚1.59亿 奥运临近旅游股遭热炒

2008年08月07日 09: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随着奥运临近,沪深A股市场上与奥运有关的板块开始活跃。其中旅游业的表现尤其显眼,虽然奥运会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改善尚未明朗,但博取短期收益的投资者们还是愿意大笔买入这些公司的股票。

  炒起来的“龙头”

  北京旅游(000802)是其中的例子之一。这家兼具北京概念和旅游概念的上市公司全称为“北京京西风光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昨日疲弱的市场上上涨8.94%,报25.09元;但在一个半月前的6月18日,这家公司的股价一度探低至每股11.7元,至今股价翻了一倍还多。

  受北京旅游的带动,昨日同行业内的中青旅(600138)、首旅股份(600258)的股价也出现上扬,涨幅均超过3%,国旅联合的涨幅超过5%。

  但从最新的业绩数据看,投资者尚不能确定这样的青睐是否物有所值。因为奥运会对于业绩的影响尚难以估计,但公司为奥运准备的支出却已经发生。

  根据北京旅游在7月初发布的中期业绩预告,这家公司上半年亏损或达到1066万元,较上一年扩大了100%到150%。这家公司说,亏损的扩大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是奥运宣传、营销支出增加;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上半年股市不振,短期股票投资出现了很大的亏损。

  奥运会的开幕此前被认为将对北京本地的餐饮旅游板块有强烈的提振作用。根据北京市旅游局的预测,奥运会期间将有40万-45万游客入境来到北京。同时,预计奥运期间,参加奥运会的世界各国贵宾、报道奥运会比赛的媒体记者、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观看比赛的境内外观众共计有600万-700万人次。

  个人热切 机构踟躇

  事实上,对于奥运感兴趣的投资者,并不包括那些以冷静著称的机构投资者。

  根据深交所在收盘后提供的数据显示,交投活跃的北京旅游的参与者,买卖的前五家席位中,无一机构席位。而根据第一季度报告,北京旅游的股东中亦无基金或者券商集合理财计划。

  放眼整个行业,也只有中青旅等少数绩优公司受到了基金等机构的青睐。根据目前已经披露的数据,首旅股份虽然也被不少基金持有,但在已披露季报的第一季度,这家公司遭到大多数基金减持。

  中邮基金是唯一在这一行业积极买进的基金投资者,在首旅股份和中青旅中,中邮基金均成为除大股东外的最大流通股东。

  奥运第一股上半年赚1.59亿

  昨日,奥运第一股中体产业公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2.84亿元,其中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1774%。

  中体产业董秘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增主要来自股权转让。此前,中体产业相继转让旗下的中体奥林匹克投资有限公司和惠州奥林匹克花园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转让价格分别为1亿元和2.4亿元。此次股权转让共为中体产业带来约1.2亿元的收益。

  中体产业是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也是唯一一家以体育产业为主营业务的公司。该负责人表示,即便奥运会结束,中体产业也不会出现市场转冷的现象。(记者吴敏 李媚玲 白伟林)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