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跌逾百分之四创收市新低 逾九成个股下挫

2008年08月08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记者 贾靖峰)沪深股市周五午后“风云突变”,两市股指一改多日震荡企稳之势,扭头杀跌,两小时内重挫逾百分之四,沪指盘中一度击穿二千六百点大关,并创本轮调整以来收市新低。深成指收盘挫破九千点,创本轮调整新低。两市逾九成个股收绿,跌停个股逾一成七。

  沪指周五收报二六O六点,跌一百二十二点,跌幅百分之四点四七,深成指盘中低见八六四七点,为本轮调整以来最低点位,收报八六五九点,跌三百七十七点,跌幅百分之四点一七。两市成交逾七百亿元,较周四放大不少。

  金融、地产蓝筹再次“倒戈”,打击两市股指午后节节败退。两市前四十大权重股全线尽墨,海通证券、中国远洋跌逾百分之八,中信银行、浦发银行跌逾百分之六,中国平安跌逾百分之五,中国人寿、中国石化跌逾百分之四。

  房地产股仅周四一日行情见好,但昙花一现,周五地产板块平均重挫近百分之八,九十余只地产股仅三只收红。分析人士指,房地产市场仍未到“救市”时刻,加之货币紧缩政策仍将影响房地产市场,故房地产股票“春天”尚远。

  分析人士指,周五大市下挫影响因素有三:信心、资金面、技术面。银河证券投资专家罗善强对本社记者表示,目前市场缺乏上攻理由和动力,全球经济偏淡,国际国内宏观面仍存不确定性,令市场信心缺失;而从沪深三OO所代表的A股权重来看,技术上亦有下跌趋势。

  七月份内地最新经济运行数据将在下周公布,CPI及经济增速放缓的同时,PPI高企对下游企业的成本压力仍未解除,后市种种不确定性,或成为促使部分投资者在周五非理智“清仓”的一大诱因。

  罗善强说,A股市盈率已相当低,很多绩优股票已处偏低估值区,但在八月大小非解禁高峰期之下,市盈率或需跌至十至十五倍来容纳减持带来的资金压力。他认为若对大小非解禁提供政策缓冲,如缓步放行,或成立基金“接盘”大小非,则市场资金面及信心将获提振。

  今日北京奥运会如期举行,A股跌势加重了市场对奥运后走势的忧虑。对此,罗善强则乐观地认为“否极泰来”,A股届时若已经下跌到位,则奥运后或不跌反涨,进入回暖期。(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