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三日逆市净买入128亿 煤炭石油等板块受青睐

2008年08月14日 08: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自上周五开始的连续两日大跌,到本周二跌势趋缓,上证综指一路下滑约270点。大智慧Topview最新数据显示,在这三个交易日里机构在沪市逆势净买入高达128.12亿元,银行、工程建筑、钢铁、煤炭石油等板块受到机构的持续青睐。

  基金趁大跌连续抄底

  8月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基金账户都处于交易萎缩、缺乏热情的状态,但在上周五和本周一大跌时变得非常活跃,即便在周二大盘跌势趋缓的震荡行情中,也仍忍着“被套”之苦继续吸筹。据大智慧Topview数据,基金、保险账户在前两天买入141.38亿元、卖出40.42亿元后,12日再净买入26.30亿元,3个交易日合计买入190.15亿元,卖出63.02亿元,净买入128.12亿元。

  由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修改了基金席位号,数据只能显示,在8日、11日两天中,成交排在前三位的基金会员合计净买入了41.14亿元,为这两天内基金整体净买入的40%。

  持续追捧银行等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三天持续净买入的基金,8月份以来的“口味”也保持了高度的一致。银行股是三日里机构增仓最多的“宠儿”。数据显示,机构资金三天共计流入银行股33.04亿元,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交通银行最受追捧,资金流入依次为7.02亿元、4.32亿元、3.64亿元。

  此外,工程建筑、钢铁、煤炭石油板块也受到了机构的持续“偏爱”。工程建筑板块机构持仓29%,三日里增仓1.0%,其中的龙头股如中国铁建、中国中铁在相当长的时期保持着资金净流入。在近日大跌伊始,钢铁、煤炭股突然一改前期资金流出,成为三日内吸引机构资金大量流入的洼地,其中龙头股尤其受到机构关注。数据显示,钢铁板块整体资金净流入为6.34亿元,其中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两只权重股占了大部分。煤炭石油板块中的中国神华、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煤能源也受到青睐。

  营业部账户连续净卖出

  营业部账户保持与基金反向而动之势,在此次恐慌抛盘导演的连续大跌中成为最大的空头力量。不过,12日其净卖出力量也明显有所减弱。数据显示,8日、11日普通账户净流出100.95亿元,仅周一(11日)便抛售61.31亿元,不过12日,该类账户资金净流出28.63亿元,仅为前两个交易日的三成不到,净卖力度已有所减弱。累计三个交易日里,营业部账户累计净卖出128.47亿元。

  国信证券、银河证券三天里分别净卖出10.18亿元、9.25亿元,在所有券商的净卖出榜单中排名靠前。其中一直以来被市场推测为是国信证券自营盘的国信证券营业部账户,三天净卖出5.23亿元。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三天净卖出1.22亿元。(记者 杨晶)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