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牛散户”坚守股市 逆市增仓明显

2008年08月19日 10:54 来源:证券时报

  自去年10月股市创下新高后持续下跌,至今,A股市场已经跌去超过一半。亏钱的不仅仅是小股民,曾经风光无限的“最牛散户”们也经历着同样的痛苦。

  业内人士曾猜测,由于股市持续走低,不排除“最牛散户”进一步减持手中股票的可能。不过,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陆续披露,一些“最牛散户”的持股统计数据让曾经猜测他们将在市场下跌中加速减仓的人士大跌眼镜———不少“最牛散户”竟然逆市加仓!

  最典型的例子还是万科A的刘元生。当初,刘元生投资万科资金约400万元,从万科上市至今18年时间内,刘元生一直持股不动,从而获得巨额收益。根据万科A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刘元生持有万科流通A股8251.07万股,持股比例为1.20%。而后经过分红送股,刘元生持有万科流通A股增至13201.71万股,不过,最新披露的万科A半年报数据显示,刘元生持有的股份增至13379.12万股,持股比例增至1.22%。

  去年荣登“最牛散户百强榜”榜眼的黄木顺也尽显“死多头”本色,在中国股市大幅度下跌过程中,依然紧握股票,并且逆势增持。数据显示,一季度持有泛海建设2365.72万股流通股的“最牛散户”黄木顺,目前仍然排在流通股东榜首。4月8日,该股10送4转增6后黄木顺的持股变为4731.44万股。不过,半年报显示,黄木顺持有流通股为4743.96万股,不仅没有减持,反而增加了12.5248万股。另外,黄木顺自己注册的深圳市川业世纪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44.4407万股,如此一来,黄木顺共计持有泛海建设5288.4055万股,占流通股的11.90%。

  而同样是“最牛散户”,持有保利地产A股流通股的张克强则比较幸运,在去年“10·18”暴跌前,张克强减持了538.37万股,套现资金超过了4亿元。今年3月11日该股10送10除权,张克强持有的流通股增至2523.26万股。对比该股票半年报数据可以看到,张克强在一季报以后也有明显的增持行为,半年报中他的流通股持股数增加了1万股左右。(胡学文)

编辑:位宇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