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狂扫南车瑞银亿元抄底 长线资金悄然布局?

2008年08月20日 10:05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周一大跌后,昨天A股出现了反弹。值得注意的是,周一登陆市场的中国南车再度成为了市场的热点,该股盘中一度涨停,收盘仍涨7%以上。而盘后的公开信息显示,机构资金对其青睐有加,继上市首日5家机构狂扫后,昨天又有1家机构投入14816万元买入该股。

  实力机构大举买入

  实际上,中国南车在上市之前就获得了市场的追捧,总金额约2.26万亿元的资金参与了该股的发行。公告显示,该股回拨前网下超额认购倍数达到220倍,是2006年以来50亿元以上规模的大型A股IPO中机构投资者认购最踊跃的发行。公募基金成为网下申购中国南车的最大主力,152只基金合计动用1543亿元,占网下总冻结资金量四成以上。

  本周一,该股正式登陆A股,尽管开盘价格较发行价格上涨超过77%,但机构仍然大肆买入。当天的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并没有选择在上市首日卖出,而是在二级市场上大量地买入。在买入金额的前5名中,均为机构席位,买入的总金额达到了12亿元。其中排在首位的机构一举买入了6.456亿元,即使按照当天最低价格计算,其买入的股份数量也超过了18000万股,占其可流通股份的7%以上。而在卖出金额前5名中,只有一家机构席位,卖出的金额席位为1.61亿元左右。而继上市首日5家机构狂扫后,昨天又有1家机构投入14816万元买入该股。

  长线布局还是短炒一把?

  一边是股指一路下跌,逼近曾经的历史大顶2245点;一边是机构资金大举买入上市不久的新股。如此的反差说明了什么问题。

  安信证券分析师邓雨春对此表示,今年以来新股上市后往往是一级市场资金迅速卖出,接盘的往往是散户。而中国南车上市后接盘的主要力量却是机构资金。出现这样的原因,一方面是该股的确质地较好,机构买入该股是作为必要的组合配置。另外,在其估值并不具备明显优势的情况下,一家机构买入近18000万股,占其可流通股份的7%,这说明了一些资金对于整个市场底部区域的认同。

  无独有偶,外资机构也有所行动。周一,著名投行瑞银向基金公司发出大宗交易询价意向,希望买入1亿元的股票,主要是各类银行股票如中信证券、万科等。这是外资首次通过这种方式向基金发出买入股票意向的报告。业内人士分析,以理性著称的外资机构一向擅于抄底A股。瑞银此举意味着,在外资机构看来,当前国内股市已经具备了合理的投资价值。(记者 刘泰山)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