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挫3.29%盘中跌破2200点 7权重股创调整新低

2008年09月05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记者 贾靖峰)沪深股市周五再次重挫,沪指跌逾百分之三,开盘即击穿七年前的高点二二四五点,并几度挫穿二千二百点大关,两市股指双双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银行股蓝筹领跌,七大权重股盘中齐齐挫破前期低位,创调整新低。外围股市大跌、内地IPO风声又起,大大打击市场信心。

  沪指周五收报二二O二点,跌七十五点,跌幅百分之三点二九,深成指收报七二六四点,跌二百零九点,跌幅百分之二点八。两市成交逾四百二十亿元,较周四略有放大。

  两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二只小幅收红,中国石油重挫逾百分之四,海通证券挫逾百分之六。中国石油、中国神华、中国远洋以及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等七只位于前二十位的权重股,均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各大行业全线下挫,农林、采掘、地产、电子跌逾百分之五。两市仅八十二只股票收涨,跌停股票达三十七只。

  内地IPO隐忧再次袭上A股眉梢。沪深交易所发布新规,将在IPO招股说明书刊登前十二个月以增资扩股方式认购的股份限售期从三年缩短至一年,此外,招商证券IPO启动,拟发行三点五九亿股A股,市场预估其融资额将达五十亿元,令忧虑不断的A股市场再添扩容压力。

  两市股指跌破前期低位,市场恐慌情绪无可避免。近期基金重仓股、优质股仍在补跌,亦应证了这种忧虑。不过,市场人士预估宏观政策的重点转移或给股市带来转机,申银万国证券公司在最新研究报告中指,PPI的通胀阴影是暂时的,越来越多因素指向通胀全面缓解。国家有推进经济转型的决心,除了推进要素价格改革之外,政策将集中体现在增值税改革、发展服务业和扩大消费三方面。

  还有分析师认为实体经济已经从最坏的经济减速、通胀上升的阶段过渡到经济减速但通胀压力缓解的新阶段,尽管下一步不会放弃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提法,但准备金率上调等进一步紧缩政策可能性已不大。政府“救经济”的政策松动可以预期。(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