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稳定投资者信心 沪市公司高管增持资金达4334万

2008年09月08日 12:48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深市中联重科19名高管创今年集体增持金额之最

  在大盘萎靡不振之时,不少上市公司大股东以及高管纷纷增持正是稳定投资者信心的常用手段。统计显示,沪市30家公司高管自5月份以来增持了495.54万股,所用资金额度为4334.80万元。

  统计资料显示,自5月份以来,共有30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对公司的股票进行了增持。另据深交所信息显示,中联重科包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纯新在内的19名高管均于8月28日同一天买入公司股票,且并非出于股权激励而是通过竞价交易系统购入,其平均每股购入成本在10.2元至10.39元,买入数量约78.09万股,金额总计约在804万元,创下了今年来的公司高管集体增持金额之最。

  在这之前,这些公司高管均未持有公司任何股票,中联重科的高管集体买入股数并非目前最大的一笔,不过买入金额是今年以来最多的。

  此前,购买股份最多的一次高管集体增持发生在今年7月9日、10日期间,中国中铁的11位高管在这两天购入了公司101万股,是当时高管集体增持股数最多的,总金额约在570至580万元之间。另外,大众公用、大众交通两家公司高管此前也分别购入自家公司53.42万和41.3万股票,金额分别超过了500万元和320万元。

  披露的资料显示,詹纯新购入数量最大,其在10.32元的价格购入了公司7.36万股,交易金额约76万元;其次是公司董事刘权、监事会主席龙国键、执行总裁张建国,分别为5.29万股、5.263万股和5.2152万股,交易金额均在54万元左右,其余高管增持数量在5万股至2800股不等。

  公司董事会秘书李建达表示,此次高管集体增持公司股票是因为目前股价被低估,加之对公司发展信心很足。今年6月25日,公司完成送转增后价格为18.94元,截至增持当日股价10.36元,已经跌去45%。中联重科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上升了75%达9亿元。

  高管增持最频繁的公司当属韶能股份。该公司9位高管在今年7月15日至16日期间,通过竞价交易集体买入公司5.35万股,成交均价为3.95至4.02元。若以2007年7月第一次集体增持算起,这已经是公司高管在约一年时间内第四次集体增持。至于高管个人的增持更是不胜枚举。宗申动力、荣盛发展、五洲交通等多家上市公司高管均在今年5月至8月间增持过自己公司股票。另外,部分知名人士也加入到了增持行列中,例如万通地产的董事长冯仑和总经理许立7月9日至7月10日期间共计从二级市场买入14.94万股,其中冯仑购入数量为5万股,这是万通地产高管今年首次增持公司股票的举动。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股市的持续走低,不少从二级市场买入自家股票的上市公司高管,从“小有斩获”变为“套牢一族”。7月9日和10日,中国中铁的11名高管在二级市场购入101.85万股,当时股价在5.60元左右。7月24日,中国中铁最高冲至6.1元,该公司高管的账面盈利达到50万元左右。然而好景不长,截至目前,中国中铁已跌回至5.02元,高管们的账户浮亏约65万元。

  在股市中坐了过山车的还有红豆股份的董事长周鸣江,他于7月11日在4.55元—4.77元的价格区间买入该公司股票22.88万股。目前红豆股份已跌至3.69元,周鸣江也从盈利10万元变为亏损12万元左右。

  獐子岛自今年7月30日至8月21日,公司华南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何足奇先后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共计1.39万股,成交均价21元/股;卖出公司股票1.48万股,成交均价21.08元/股。不过,根据相关规定在其操作期间,獐子岛正处于一波下跌行情。按照“先进先出”原则计算,何足奇上述违规买卖公司股票亏损2.14万元。

  另外,海博股份的董事陈忠信于6月12日至6月19日期间买入公司股票16万股,所用资金为83.4万元,目前管高持股市值为90.72万元,高管的账户浮盈约7.32万元。科达机电的卢勤董事于9月3日至4日期间买入公司股票22.59万股,所用资金为148.43万元,目前管高持股市值为154.74万元,高管的账户浮盈约6.31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近期高管增持的股份悉数被套,但投资者并不能简单的将此作为判断股价低估的标准。在目前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投资者若仅凭高管被套或者高管增持来判断一个股票的价值,无疑将冒极大的风险。(记者 任小雨)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