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触新低反弹 CPI重拾“四”字头提振信心

2008年09月10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10日,随着近期股市的低迷,合肥一家证券公司偌大的大厅,仅有三十人左右。每日新开户者寥寥无几,人潮盛景不在。 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记者 贾靖峰)八月份CPI数据大幅回落至“四”字头,在周三的A股市场掀起一波触底反弹,尽管最终涨幅甚微,但毕竟两市在触及新低后重获提振而企稳。早盘沪指急挫百分之二,二千一百点大关岌岌可危,但十时公布最新经济数据后,一小时内拉升八十余点。但市场仍担忧宏观调控难于松动,难言反转。

  沪指周三收报二一五一点,涨五点,涨幅百分之零点二三,深成指收报七O六五点,涨四十三点,涨幅百分之零点六二。两市股指均在上午十时及午后两度拉升,但终因乏力而回落。两市成交额虽较周二放大三成,不过依旧未现大幅放量,仍可见信心不足。

  券商类蓝筹领涨,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分别涨逾百分之五和百分之四。不过银行、能源类权重股提振乏力。两市前二十大市值股票九只收跌,两市近七成个股收涨,涨停十五只。除采掘、地产、木材外,其余行业全线收红。

  周三的券商大涨,利好来自中证监周二晚发布的券商业务审批新规,这一新规被市场解读为监管层有意上马融资融券,并为股指期货“开道留门”。但有观点指,这仅仅是市场的美好憧憬,近期难言兑现,故券商股行情或“一厢情愿”。

  尽管外围股市再度大跌,A股早盘亦曾触及二十一个月来的新低,但新CPI数据回落幅度大出市场预料,成为周三股市的最大提振力量。多数市场人士认为,CPI涨幅回落至百分之四点九,至少为政府逐步放松宏调提供了可能性,融资困难的企业或得喘息之机。

  不过,并没有足够的信号表明沪深股市将因通胀明显趋缓而反转,市场全天数次回落亦表现信心不足。有分析师认为,CPI连续四个月下滑并不足以令中国完全摆脱宏观经济困境,有人担忧能源价格进一步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价格干预或待放松,亦将导致物价波动。

  此外,最新的PPI仍在十个百分点之上,市场认为其与CPI的倒挂反倒加剧,对制造业毛利率的负面影响仍不会缓解,还有分析师担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未大幅回落,宏调难有实质性松动。(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