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股东增持成风 专家:增持不是股价上涨标准

2008年09月24日 10: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自8月28日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的新规出台以来,已经有17个交易日,而在此期间,沪深两市有31家上市公司发布大股东增持公告,加上今天公布的,增持公司总数已达41家。

  大股东增持蔚然成风

  自8月28日,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新规出台以来,不少上市公司股东积极响应,纷纷买入公司股票。首先是新兴铸管(000778)和有研硅股(600206)“尝鲜”,之后包括海信电器(600060)、保利地产(600048)、中国远洋(601919)等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大股东增持公告。

  在弱市行情下,鼓励大股东增持,其积极意义不言而喻。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借大股东增持来稳定股价,证监会此举无疑给市场各方带来了多重利好,一方面,这说明大股东认可股价目前的估值水平;另一方面,大股东的增持有利于抵消小非减持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增持不是股价上涨标准

  但也有市场人士表示,大股东增持并不是股价上涨的标准。记者也发现,昨日公告大股东增持的个股中,也有不少股价仍然没有摆脱下跌,其中,广州药业(600332)公布控股股东广药集团增持公司A股股份50万股,但昨日收盘,该股股价却跌8.16%。

  国盛证券分析师认为,一些投资者认为,大股东减持的时候,股价就一定会跌,而当大股东增持股份股价就一定会涨。大股东增持可以看成大股东对自身企业有信心的表现,但并不能保障二级市场上股价就一定走高。

  而海通证券市场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实际上,对大股东增持要看其增持原因。根据该分析师的研究,目前大股东实施增持目的主要是增持后可获得绝对控股权、为整体上市铺路、为以后融资作“善事”,还有就是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因此,大股东增持并不能作为衡量股价一定上涨的标准。

  因此,有分析师提醒,在具体操作时,投资者要理性对待大股东增持行为,千万不要盲目跟风。(记者张忠安)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