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9月份限售股月解禁量创出近19个月新低

2008年10月16日 16:4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今年8月是大小非减持的高峰期,到了9月,解禁压力大大减轻,根据中登公司按月披露的股改限售股解禁和减持情况,不但限售股月解禁量创出近19个月的新低,新增大小非数量也不足8月的5%。不过,9月大小非共减持4.53亿股,环比仅略降不足6%,表明其减持力度并未随解禁股数量大幅下降显著减轻,而是呈现出了“均匀套现”的特征。

  9月两市合计解禁股改限售股10.62亿股,仅为8月的4.9%,也是6月中登公司定期披露以来最小的单月解禁额,其中大非持股为9.05亿股,占比达到85%左右,解禁小非仅有1.58亿股。

  从减持情况来看,9月两市大小非减持数量并未随解禁量的下降而显著下降,业内人士认为,同8月的持续下跌相比,9月救市政策密集出台引发股指反弹,在客观上为大小非减持套现提供了交易性机会。

  数据显示,9月大小非实际减持4.53亿股,为8月实际减持数量的94.4%,日均减持量约为2384万股。9月大、小非减持量分别为1.47亿股和3.05亿股,大非减持环比增加56.4%,小非减持则比8月的3.87亿股下降21.2%。当月大非减持占比为32.4%,环比增加约13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截至9月末,两市累计产生股改限售股份数量达到4663.13亿股,存量未解禁股改限售股为3557.09亿股,股改以来沪深累计解禁1094.40亿股,占比23.47%;累计减持267.89亿股,占比24.48%。

  自中登公司6月开始按月披露大小非解禁、减持情况以来,近4个月内两市累计解禁的股改限售股达到281.04亿股,实际减持22.33亿股。

  相对“轻松”的9月之后,10月股改限售股解禁额将有所回升。有券商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两市限售股解禁额度为858亿元,较9月增加64.69%,其中股改限售股的解禁额度为794亿元,是9月的6倍多。 (韩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