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贵州茅台失守百元关口 沪深两市百元股消失殆尽

2008年10月18日 05:0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 马岚 胡笑红)昨天,贵州茅台高开后震荡走低,盘中一度下探至94.6元,尾盘回升至97.89元,最终未能重新攀上百元大关。致使A股市场上最后一只百元股“失守”,茅台成了百元股的“终结者”,两市百元股消失殆尽,这意味着A股百元时代暂时终结。

  统计显示,今年1月15日,贵州茅台最高价达到了创纪录的230.55元,最后报收228.36元,贵州茅台也以超过2000亿元的市值成为了中国白酒上市公司中不折不扣的王者。然而,随着A股市场的一路下跌,贵州茅台的股价也犹如过山车一样急转直下,10月17日终于卸下了头上的王者之冠。当天,该股高开后震荡走低,盘中一度直探至94.60元,尾盘回升至97.89元,全日换手0.63%。

  据数据统计显示,在2007年牛市期间,原本十分罕见的百元高价股在A股市场上层出不穷。两市先后有20余只个股攀上过百元大关。其中,中国船舶更是触及过300元大关,而超过200元的个股也包括山东黄金和贵州茅台。

  随着大盘巨幅下挫,两市个股股价也遭遇极度缩水,股价腰斩已不罕见。记者注意到,曾经作为中国第一高价股的中国船舶,昨日复权价最低曾探至35.85元,较其300元的历史高位,跌幅超过了88%。与此同时,国际大宗商品、特别是金属价格的不断下跌,也令有色金属类个股遭受打击。其中,锡业股份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89.55%,山东黄金也下挫超过70%。

  平安证券分析师蔡大贵指出,百元股的暂时消失是很自然的现象。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全球经济衰退,中国经济增速下滑;二是外围环境和自身运行规律,导致市场估值水平整体下降;三是大小非使股票供给增加,股市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