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七成投资者认为A股价格已合理 信心逐步回升

2008年10月23日 17:0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起,投资者信心开始回升,对股票估值的认同度持续提高,有七成以上的投资者认为目前我国股票价格具有合理的投资价值。

  自2007年年中起,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证券投资者调查,至今共进行了三期综合调查、六期信心调查和两期专项调查。调查显示,目前市场条件下,当前投资者信心开始回升。自今年5月起,投资者信心综合指数逐月回落,8月降至最低点,从9月起,投资者信心综合指数连续两个月小幅回升,10月投资者信心综合指数为42.9,表明虽然遭受金融海啸的影响,但在国内一系列利好政策的作用下,投资者信心正在逐步恢复之中。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认同度持续提高。从今年6月以来,反映投资者对当前股票投资价值认可度的股票估值信心指数一直高于其他指标。9月以来,有七成以上的投资者认为目前我国股票价格具有合理的投资价值。

  调查还发现,投资者以短线交易为主,投资者风险意识和承受能力比较薄弱,渴望获得各种投资教育。持股周期一般为7天至1个月和1至3个月的投资者分别为22.3%和22.8%,选择6个月以上的投资者仅为16%。

  投资者对市场制度创新和金融产品创新存在较高期望。35.6%的投资者期待交易制度创新,32.7%的投资者期待监管制度创新、26.3%和22.2%的投资者则希望产品创新和融资融券等配套设施创新。对监管部门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创新措施表示普遍欢迎和高度关注。(申屠青南)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